輕鬆下廚必備的小工具,一定少不了電磁爐!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一台

朋友來家中聚餐煮火鍋、晚上煮個蔬食麵來填肚子,利用電磁爐真的很方便呢!

其實電磁爐是利用磁場感應的渦流加熱原理,讓電流通過線圈產生磁場

當磁場內磁力線通過金屬器皿底部產生渦流,而高速發熱!(是不是很複雜?

 

電磁爐怎麼發熱不重要!重要的是電磁爐的熱效率極高,所以料理時安全又無火、少煙、少廢氣

但是在使用電磁爐時,還是有些地方需要多加注意!才能夠用得安心唷!

 

1.盡量使用獨立電源

使用電磁爐時,除了選擇符合電壓的插座,也須盡量避免與其他電流大的產品一起使用(如:延長線插滿了電視、除濕機的插頭,還連同電磁爐一起使用),以確保使用電磁爐時部會造成電流過大而有保險司燒毀、插座著火的問題。

2.擺放平整

使用電磁爐時必須擺放在平整的桌面上,若不平整導致電磁爐某一個角懸空,可能造成鍋具的重力壓迫到爐體而產生電磁爐變形甚至損壞的狀況。且傾斜的桌面也有可能造成鍋具加熱時不小心滑出電磁爐外,產生熱湯潑灑出來等等的危險狀況。

3.避免遮蔽物遮擋電磁爐氣孔

電磁爐使用中,會隨著升溫而有氣體排出,若電磁爐的氣孔處被物體阻擋,或是離壁面過近,有可能造成危險!

4.避免擺置在電磁爐上的鍋具過重

一般很少知道其實電磁爐有承重限制!且現在很多電磁爐都改以觸控面板~通常在使用電磁爐時,應避免鍋具加上食材重量超過5公斤!且使用的鍋具底部除了需要平底,更不宜過小!避免電磁爐爐面的受壓力不至於過重、過於集中!

5.建議使用期限要注意

無論是電磁爐或是其他大小家電,其實在產品說明書中都會有建議使用的期限!除了電磁爐使用時產生異狀之外,超過建議使用期限,其實就應該要汰舊換新!避免家電過於老舊所衍生的安全與耗電問題!

 

【電磁爐-清潔小撇步】

  • 避免使用清潔劑及拿去直接用水沖洗
  • 避免用金屬或紗布等較硬的工具刷洗爐面
  • 除汙可用軟布沾水輕輕抹去,若是油汙則可用低濃度的洗衣粉加水擦拭

 

上面的電磁爐使用小常識都記熟了嗎?

如果剛好家中的電磁爐也即將壽終正寢,想要更換的話,就在這推薦幾款功能強大的電磁爐給大家囉!

歌林-Hello Kitty不挑鍋電磁爐 (KCS-MNR08)

歌林-Hello Kitty不挑鍋電磁爐 (KCS-MNR08)

歌林-微電腦觸控電磁爐 (CS-SJ008)

歌林-微電腦觸控電磁爐 (CS-SJ008)

歌林-智慧變頻電磁爐 (CS-SJM13)

歌林-智慧變頻電磁爐 (CS-SJM13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憶聲操盤 歌林搶推智慧家電

歌林變年輕 Hello Kitty獵客

  • 歌林-部落客分享:

歌林 Kolin-2016 經銷商大會活動花絮/歌林電器/憶聲歌林

【體驗-家電】歌林 Kolin-2016 經銷商大會活動花絮

歌林不斷追求創新與蛻變,2016歌林新商品發表會暨感恩大會,一系列新產品讓人耳目一新

arrow
arrow

    歌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